BERRY&VEGE

平时不怎么产粮的咸鱼,励志好好学习_(:3J∠)_

【奏敬】一个充满社会主义气息的沙雕段子

        昨天盲狙了浙江,今天看到题目就傻了_(:3J∠)_不过最后还是勉强搞了几句!快夸我!(???

        乡土气息浓厚,ooc没有那是不可能的事,以及含一句话涉英请注意避雷?

——————————————————————————————————

        “深海同志,你最近捕鱼不是很积极啊。想当初全村都争着搞包干到户,包产到户,就你非要一个人捞鱼。我跟村支书说了整整三天好话,他才答应随你去。你看看朔间同志,斋宫同志,哪一个不是被赶去种田了?那个村支书英智,都快和日日树同志结婚了,也一点儿不闲着,天天两个人一起下地锄草。你也是时候拿出点热情来建设社会主义了,不可救药。”

        “「收成」不能「强求」。副书记你是不懂「科学」,最近正巧在鱼产卵的时候,捉不得。在搞「生产」的时候,咱也得贯彻「可持续发展」,不能把鱼都「赶尽杀绝」了,要不明年咱靠啥?过两个来月,我也会积极投入「社会主义」建设的,您就放心吧。”

        “唉,我哪是不懂科学啊,我这是怕其他村对我们村指指点点,说你的不是。最近几年国家要大力发展生产力,大家都在兴头上,你又是咱梦之咲村出了名的人,要是你没个样子,还怎么带动玲明、秀越那几个村,共赴共同富裕的道路啊?”

        “得啦,您又不是不知道,要立「榜样」的话,完全可以去找天祥院同志。讲了那么多,副书记您咋不直说呢,不就是怕我被「排挤」呗。那这样,明儿个我就上您家去种地,对您也没「坏处」,成不?”

        “慢着!你咋自说自话就往回走,我还没答应呢!”

        “啥?甭装了,副书记,依我看,您不是早就想把我往自个儿家里劝了吗?”

————————————————————————————————

        没了,真的很短。我保证下一个是大长篇_(:3J∠)_

评论 ( 19 )
热度 ( 17 )
 

© BERRY&VE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