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RY&VEGE

平时不怎么产粮的咸鱼,励志好好学习_(:3J∠)_

【奏敬】通过沙雕段子进行浙江省政治学考考点不完全复习

"深海!都说了多少遍不要泡在水池里,你怎么总是屡教不改……!"

"「意识」具有「自觉选择性」和「主动创造性」。「总是」这个词只是你的主观判断,我觉得一天一次并不算多呢。"

"你!……真理的最基本属性是客观性。先撇开频率的问题,你的行为严重损害了学校的形象,这是只有一个的真理!"

"「价值观」影响人们对事物的「认识」和「评价」。不要随便用你的「价值观」来评判我。表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还能体现「绿色发展」的理念,岂不美哉?"

"强词夺理!整体居于主导地位,统率着部分。你想清楚一点,这里是学校,学生的主要活动不包括在喷泉里游泳。是部分就给我好好服从整体啊!"

"你好烦啊~就不能坚持一下「群众观点」吗?这样我可是会用「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让涉向「皇帝」投诉你的哦?"

"哼,公民行使监督权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不能干扰公务活动。我有理有据,依法行政,倒是你没有在享受权利的同时履行义务吧?"

"呜……你没有尊重「文化多样性」!要尊重「差异」,理解「个性」,和睦相处。剥夺他人的「精神力量」是不对的!"

"少来这套,整天泡水算什么颓废的落后文化?只有优秀文化才能塑造人生,快跟我回去接受科学文化教育!"

"不要!「矛盾」的「斗争性」是绝对的,矛盾双方就该相互「排斥」、相互「对立」,我才不听你的话!"

"矛盾的基本属性除了斗争性还有同一性。矛盾双方相互依赖……不对谁跟你相互依赖……唉你这家伙,什么时候才能学会用辩证否定观自己否定自己,自己发展自己啊?"

"这得看「客观规律」。人的「思维」遵循的固有「规律」,是不为「意志」所转移的。哪天心情好的话,我可能就「改变」了吧。"

"无可救药,你到底是在怎样的文化环境的影响下成长起来的……"

"谁知道呢,「潜移默化」的。说起来,「实践」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唯一「标准」。「寺庙之人」也来「实践」一下,就明白puka~puka~的乐趣了♪"

"开什么玩笑……喂!住手!不要把水泼我身上!啊啊真是的,你个唯心主义者!"

"好过分!话说你有什么资格说我,你难道不也是支持「客观唯心论」的吗?"

"诶?好、好像是哦。"

"哦。"


为了庆祝政治学考结束写的沙雕段子,从经济吵到政治吵到文化再吵到哲学真的写得很开心x

以下是出现的知识点list:

【经济】贯彻新发展理念

【政治】公民参与政治生活的基本原则;民主监督的方式;公民如何行使监督权;政府依法行政

【文化】文化塑造人生;落后文化与腐朽文化;尊重文化多样性;文化影响人的表现与特点

【哲学】意识的作用;真理的含义和客观性;价值观的导向作用;整体和部分的辩证关系;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矛盾的含义和基本属性;辩证否定观;实践是认识的基础;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BERRY&VE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