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RY&VEGE

平时不怎么产粮的咸鱼,励志好好学习_(:3J∠)_

【奏敬】水神姬老师@提不起劲

开学前最后一篇,只想写个不怎么用脑的小甜饼。

一切的前提是敬人睡眠不足白天很呆(写完才发现晚上也很呆x)

看着跟雷文似的但是真的有在尽量符合逻辑……算了算了这个我都没自信_(:3J∠)_

玩了各种各样的梗真的很开心!

以下正文w

——————————————————————————————————

                                            水神姬老师@提不起劲

  莲巳敬人最近完全不在状态,这是梦之咲偶像科每一个长了眼睛的人有目共睹的。不仅上课走神,下课睡觉,第一节课踩点到,甚至连晨会演讲的词都会忘掉。最不得了的是,被副会长抓到违纪的学生居然连半个小时的说教都没听满就被放走了,连朱樱司听说了都大喊Marvelous。没过几天,和敬人同组合的后辈神崎飒马就开始担心了;又没过几天,像病毒传染一样,和飒马同社团的前辈深海奏汰也被弄得紧张兮兮的。在连续看了一个星期飒马愁眉苦脸的样子之后,奏汰终于决定找传播忧郁的源头——敬人好好谈谈,最好当场解决他的问题,顺带反过来说教他几句“飒马是你可爱的孩子也是我可爱的孩子你能不能照顾一下他的感受”,也算是给以前的自己出口气。于是这天他早早地跳进了喷水池,左顾右盼一心等着那个平日里他唯恐避之不及的副会长。远远看见熟悉的身影正在接近,他便计算好时机,在敬人走到他面前时蹭地一下跳起来,抢在对方开口之前说出了准备好的台词。

  “下午好,有空的话来「谈谈」吧。”

  “行吧。”

  奏汰有点被他过于干脆的回答惊到了,不过既然对方没什么特别的表示,自己反应太大的话未免也太不自然了。实际上敬人脑子里乱得很,接话的时候根本没好好思考,总之等到他真正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和湿漉漉的奏汰一起坐在水池边上了。学生会的成员在奇人面前露出破绽,除了在成天变戏法的人体惊吓箱日日树涉和跟他一起闹得像个三岁小孩的天祥院英智之间,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可比伏见弓弦与狗一起玩耍还要低。不过现在是和平年代,说白了梦之咲也不是什么魔幻战场,既然情况已经变成了这样,说几句也无妨……不过当然不能说得太明白,那家伙好像是整个学校里为数不多不知道自己在兼职画漫画的人了。

  “嗯……有件棘手的事,思考了很久,也有在自家的寺庙里烧过香,但还是解决不了。”

  “具体是怎样的事情呢?”

  “兼职工作上的问题。不是什么大事,过几天我会想出办法的。”

  这话显然太笼统了,分明是不指望对方能帮上什么忙。奏汰不是听不懂他的暗示,如果可以的话,他也想识趣地退出。但一想起飒马这几天反复念叨的「莲巳殿下」,他觉得果然没法放着不管。话说“过几天”到底是要几天啊,一点说服力都没。

  “那……”他斟酌着用词,“要不要试着拜托一下「神明大人」呢?”

  “你又在打什么主意?”该说不愧是敬人吗,戒备心还是一如既往的强呢。只不过在这种时候会很麻烦啊。

  “我只是在提供「建议」而已。你看,「活神」的名号也不是白叫的嘛。”

  敬人有点动摇了。上回四个人在体育馆躲雨看漫画的时候,可不就是这位神仙让雨变小了吗?但是说到宗教信仰的立场,这么随随便便地委托其他神未免也有点……

  “嗯?是在「担心」什么吗?如果是你的话,可以不用「支付」「信仰」哦。”看见敬人犹豫不决的样子,奏汰赶紧补上了一句,活像个推销员。

  对啊,就算是奇人,也不可能是佛祖那个级别的吧?说到底「深海教」之类的东西又是什么,根本没有听说过啊?不过这么心安理得地同意是不是不太好来着?拿金钱酬谢的话感觉又怪怪的……

  敬人移开视线,低下头偷瞄着奏汰,欲言又止止言又欲。

  “怎么了?实在「不好意思」的话,随便请我吃点什么就行了。”一般来说,奏汰的耐心是不会花在除了好朋友之外的人的身上的。但是今天敬人的反应比往常更有意思,引得他忍不住多讲了一句。

  没想到敬人唰一下抬起头:“你想吃什么?”

  “海鲜煮。”奏汰也没愣着,真实想法在第一时间脱口而出。

  “中午已经过了,”敬人像是在自言自语着思考,又像是在说给奏汰听,“晚上可以吗?”

  “……晚上食堂还开吗?”

  “不开。”这次,他答得比之前还要干脆,后半句话更是有种斩钉截铁不容拒绝的味道。

  “来我家。”

 

  深海奏汰好奇又兴奋地看着敬人,后者正在不熟练地跟卖对虾的大妈杀价。菜市场里人来人往,两个身着梦之咲校服的美少年格外引人注目。

  成为高中同学后第一次在校外独处,居然是在这种地方。比起乱哄哄的菜场,还是海洋馆更好一些……如果被宗知道的话,一定会大骂「毫无美感」吧。

  等下,这也不是「约会」啊?

  奏汰不着边际地想着,无所事事地盯着因着急而冒了些汗的敬人的侧脸。

  不过看到了「寺庙之人」不一样的一面,这倒是挺有趣的。是状态不对的原因?或者说仅仅是自己的错觉?以前的副会长大人,好像微妙的不是这种态度啊……?

  目光无意中交汇的瞬间,敬人略显迟钝地顿了顿,继而迅速把视线投向了其他摊位上的商品。

  他的表情一言难尽,简直像是躲避着什么的,恋爱中的少女一样。

 

  历尽千辛万苦拎着一大堆食材爬上山顺利走到家门口的时候,敬人才意识到自己很可能是被奏汰摆了一道。具体怎么被坑了又说不上来,况且人都到这儿了,当然得开门迎客。突如其来的关心也好,自己糊里糊涂发出的邀请也好,从下午开始发生的事情对他而言毫无实感,直到打开白炽灯,安心又舒适的、属于夜晚的感觉才让他清醒了些。不得不说,熬夜思考确实是会让生物钟陷入混乱的。

  “坐吧。”他推了推眼镜,仿佛一两秒之间就找回了平日的人设,“我去准备晚餐。”

  不,这显然也不是什么平日的人设。敬人这背影,奏汰早看过百八十遍了,可系个围裙在厨房里转悠,这还真是头一回。如果说他之前的神态像是恋爱中的少女,那么现在干的事儿就有点家庭主妇的味道了。他划开手机,漫不经心地翻着推特,试图让自己的关注点变得不那么明显。这么说来,我是下班之后坐在餐桌旁等待妻子端上饭菜的丈夫?奏汰觉得自己的想法很可笑。也许他也被敬人的非正常状态影响了,连思考方式都变得奇怪了起来。然而他突然想起自己的友人日日树涉曾经说过,处在极限状态中的人才是最真实的。所以,会不会今天才是……会不会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

  “久等了。”

  海味的香气适时打断了奏汰的思考。放下砂锅后,敬人又拿来了两碗刚盛好的饭和两双筷子。两个人说“我开动了”的声音并不整齐,之后低头扒饭的动作倒是同步率高得很。

  “怎么样?会不会太咸?”

  “还好,下饭正好。”奏汰嚼着海带,含糊不清地夸赞道,“非常「美味」。”

  大约三十分钟过后,锅底连一滴汤都没剩下。说着“我吃饱了”,奏汰满足地向后一靠,在椅子上瘫了几秒后又坐正了身子。

  “那么,接下来就进入「正题」吧?”

  他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事实上,除了改变自然天气之类的事,他的「神力」基本对其他东西起不了什么作用。就算对方说出“其实我是国家派来的特工,最近行踪好像在敌方暴露了所以有点苦恼”,他也只能凭「深海奏汰」的一己之力提供帮助……不过特工什么的应该没可能吧,世界上哪有这么戏剧性的事情。

  “咳,其实……”敬人的表情逐渐变得凝重,眼中闪烁着少见的迟疑,甚至有一丝诡异的心虚。

  不会吧?难道真的要赌上性命帮国家特工摆脱大危机才能换回飒马元气的笑容?呜呜,这也太难了!

  奏汰尽可能沉住气,装出一副见过大风大浪的可靠样,默不作声等待着敬人接下来的话语。他眼看着敬人纠结来纠结去,表情变化比当初演灰姑娘的大姐的时候还要精彩。最终等对方抬起头来的时候,已经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了。

  “其实我在画连载漫画。”

  “……快到截稿日期了却交不出「成品」?”

  “……对。”

  奏汰悄悄松了一口气。虽然没想过是这样的发展,不过也总比什么特工间谍的强多了。

  “「详细」的情况,可以说说吗?”对于自己能帮上多少忙,他依旧没什么数,但谁愿意耽搁时间呢,总之先听听究竟是什么难住了「漫画家先生」好了。

  对面又一次陷入了沉默,看起来是在组织语言。从下午磨叽到现在了,到底是什么不可直说的内容啊?奏汰的好奇心被吊得难受,差点忘了自己来这里的根本原因是为了飒马了。

  “简而言之,我想不出接下来的一段剧情了。”敬人挠挠头,比起陈述问题更像是在发牢骚,“上个月发的是最后一点存稿,这个月从月初开始就一直想着该怎么办。这里的台词很重要,没写好的话会很大程度上影响接下来的走向,可我毫无灵感。”

  “请说「重点」。”这种回避要点的态度,奏汰已经忍了好几个回合了。就算他本人语速也很慢,在这种情况下也忍不住想推对方一把,“是什么「类型」的漫画?大致「剧情」是?”

  “一定要说?”敬人试图做最后的挣扎。

  “一定要说哦。”微妙地感觉角色反了过来呢。

  空气在今天之内第四次冻结了,看来回答这个问题对他来说真的很艰难。不知过了多久,他才破罐子破摔般从牙缝里挤出四个字。

  “少女漫画。”

  “……诶?”

  “青春,校园,纯爱。”

  “……诶?!”

  震惊!梦之咲学院学生会副会长真实身份竟是少女漫画杂志签约作家?几个小时里看到敬人的人设不断变化还越变越离谱,奏汰离混乱到怀疑自己在做梦就差那么一点点了。

  “啊啊,很奇怪对吧?「真的假的——!」都写在脸上了。”敬人叹了口气,好像有些无奈,“我说你好歹不要表现得这么露骨啊,又没人规定男性不能创作少女漫画。”

  奏汰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得点点头表示理解与赞同。

  “不过话是这么说,我既没有恋爱经历,也不清楚读者期待的是什么,构思起来很是辛苦。但就算这样,这部漫画从第一话开始就意外收到了很多好评。正因如此,我才更不想在关键的桥段上敷衍了事,你能明白的吧?”

  “是的,我「明白」了♪”奏汰眯起眼,露出了他的招牌式笑容,“「寺庙之人」,想要谈恋爱是吧?”

  “不是这个!你这家伙到底明白了什么啊?”

  在不合时宜的说教开始的前一秒,敬人的手机铃声毫无征兆地响了起来。看了一眼屏幕上显示的名字,他的表情变得更可怕了。

  “喂,英智?你又干嘛?……你说什么?和那个问题儿童玩游戏的话我恕不奉……喂?……这里信号不好,你等一下。”敬人把手机从耳边移开,指指门口,朝奏汰做了个「抱歉」的口型。奏汰眨眨眼,摊开一只手,回了他一个「请便」。

  门被虚掩上之后,讲电话的声音仍断断续续地从外面传来,隐约能听到「学生会」三个字,也许是在讨论工作事宜,一时半会儿还好不了。机会难得,就搁这儿坐着也太无聊了点,奏汰寻思着随便在屋里转转。于是他任意打开一扇门……不得了,居然正好是敬人的房间?

  如此断定的原因在于,这个房间的桌子上铺着几张明显是漫画线稿的稿纸,而书架上除了经文、教辅和深奥的名著,还有一整排格格不入的「月刊少女DREAM」。抽出最新一期,对照着稿纸上主人公的样子,奏汰很快就找到了敬人的大作。如果这是什么解密游戏的话,真是简单到不能再简单了。循着手中的杂志一期一期向前翻去,他囫囵吞枣地浏览了一遍目前为止的内容。

  作品的名称是《落樱水葬》,和目录中的《XX君与XX子》以及《XX物语》之类的名字比起来格外惹眼。在具体情节上,刚才的敬人还是有所隐瞒——这部漫画的主线是校园纯爱故事,但其中还掺有前世今生的设定,颇有他个人的特色,怪不得会受到女孩子们的喜爱。可以的话,奏汰也想仔细阅读一下,可惜时间紧迫,他甚至来不及思考「剧情的发展好像有种微妙的即视感是怎么回事」,就匆匆退了出来,把包括自己在内的一切物件摆回了原位。在这里被抓到也太不划算了。管它的即视感是什么,反正也不碍事,倒不如说这样刚好……

 

  敬人推开门,一眼就看见了坐在沙发上乖巧地摆弄手机的奏汰。墙上的钟无声无息地走着,昭示着时间正一秒一秒流逝——现在快到八点了。通话时间超出了预想范围,他心里有点过意不去。总之得道个歉?正当他打算说些什么的时候,奏汰先站了起来。

  “这个时间,不「回家」不行了。再晚的话会被「惩罚」的。”

  “拖了这么久,是我失礼了。”

  “没事,不用「道歉」。其实呢,我才是欺骗了你的「坏孩子」。我没法像上次驱雨那样实现你的「愿望」,因为我不能改变人的「心灵」……瞒了你这么长时间,真的对不起。”

  这就是你白蹭了我一顿海鲜煮的理由?敬人差点一白眼把真实想法讲出来。但对方的表情过于诚挚,他都不忍心再说什么了。

  “那、那算你欠我一个人情,下次再说吧。”那家伙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有多大的杀伤力啊!敬人慌乱地挪开目光,“如果要走的话我送你。天黑了,不熟悉山路的话不太安全。”

  “嗯嗯,想得很「周到」嘛。”奏汰的表情又明朗起来,“不过我又不是「小孩子」,一个人走夜路也没关系的哦?真不放心的话,给我一个手电筒什么的就行啦。”说着话的同时,他向门边走去。不管成功与否,这几步是必要的。

  “手电筒?好像是有点道理……”忙于思考的敬人完全没有注意到奏汰在这一刹那计划得逞般的笑容,“稍等一下,我去给你找一个。”说罢,就蹲下来靠着墙角开始解鞋带。

  高度差,OK。角度,OK。演员已就位。Action!

  敬人忽然间听见右耳边传来很轻却十分清晰的一声“咚”。抬头一看,奏汰的脸近在咫尺。

  “刚才的那句话,我可不能当作没听见啊。”

  刚才?刚才什么?手电筒?敬人完全摸不着头脑,但对方神情严肃,他也不敢随便接话。

  “没错,过去的痕迹是无法磨灭的。我确实从未原谅过你,但是……”

  敬人睁大了眼睛,所有的感官都在逼迫他接受眼前发生的一切。这是「他」的台词!虽然一瞬间有了恍然大悟的感觉,可他还是一点也不轻松。没空细想「这家伙为什么知道这个」或者「这是要干什么」,作为作者,他自然而然地把自己代入了女主角的角色。惊讶,焦急,期待,不安,那些本该只存在于草稿中的文字,一一在他自己身上应验了。

  “但是?”「她」颤抖着问。对方眼中满溢而出的情感,仿佛不言自喻又仿佛扑朔迷离。而置身于如此庞大的真相之中的「她」,反而更看不清事实的全貌了。

  “但是,我更无法接受这样一次又一次喜欢上你的自己!”

  时间像是在这一刻停止了,指的就是这样的感觉吗?

  “直到现在能想起来的两个人经历过的事,也差不多净是糟糕透顶的回忆。相交线的结局本该是渐行渐远,可是为什么你还在这里,为什么我还在这里啊?我们都知道各自的幸福并不在此处,相见只会不断地互相伤害。过去是如此,未来也会是如此。我不止一次地想,不见面就好了,不见面就不会思考关于你的事了。可你留下的伤实在是太痛太痛了,即使知道它总有一天会愈合,却又不想让那一天这么早到来……算了,事到如今,我已经不强求你能理解我的痛苦了。”

  “奏君……”

  “嘘,不要答复,不要回头,只管走向新的世界吧。”「他」用另一只手的食指轻轻按住了「她」的嘴唇,“虽然知道这话很多余,不要再考虑我的事情了。我不后悔至今发生的一切,但是,至少给我留点念想吧。从明天起,轮回会再度开始,我们终将……形同陌路。”

  「他」缓缓站起身来,酝酿着悲伤又温柔的诀别。

  “晚安,敬子小姐。”

  直到门完全被关上,敬人依然觉得自己的心脏在暴动。对了!就是这个感觉!被注视时的甜蜜与羞涩,看着他离去后的失落与后悔。想反驳却碍于种种原因说不出口,深爱着又无法表达,可能这就是……

  “我的「演技」还不错吧?”奏汰冷不丁从门后探出个头来,差点没把敬人吓得坐地上。原来那家伙没把门关死,出于礼貌打算做个正式的道别。“呼呼,那就真的Bye Bye啦,「水神姬老师」。哦对了,我的手机可以开「手电筒」模式,就不麻烦你了。”他心情大好地挥挥手,这次关上门后真的没再回来。

  啊……

  绝对是偷看了吧!果然是被摆了一道吧!敬人绝望地一拳砸在墙上,过不了多久他的秘密大概就会传遍整个学校了。像是故意嘲笑他似的,身后虚掩着的卧室的门恰好在这个时候被风吹开了。想都不用想,肯定是奏汰从那里出来之后没把门关好。

  太可恶了,那个居高临下的壁咚到底算怎么回事啊!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敬人一直是咬牙切齿地边这么抱怨着边画画的。

 

 

  今天是「月刊少女DREAM」新一期的发售日。书店和杂志铺里人满为患,年轻女孩们叽叽喳喳地谈论着连载漫画的最新剧情,推特上也炸开了锅。据悉,其中被提及最多的名字还是“奏君”和“敬子小姐”。面对近期剧情的急转直下,《落樱水葬》的粉丝们纷纷大呼“水神姬老师你做个人吧”“什么时候才能成全奏敬cp啊”。然而,作者水神姬本人却在当期的Free Talk坦诚地表示还没有想好要给这两人怎样的结局,目前是走一步看一步。水神姬老师曾在「月刊少女DREAM」的读者投票中被评为「最受关注的作者」之一,其作品风格鲜明,兼具日常与幻想要素,在这一话的《落樱水葬》中更是表现出了不俗的心理刻画能力。

  “敬子小姐的心理变化抓得太棒了!奏君的台词也很帅,表情特别有真实感。要怀疑老师是不是有过这样的恋爱经历了(笑)”网友「水神姬的眼镜」如是说。

(来自MZX日报编辑部)

——————————————————————————————————

还构思了个后续,不咕也是很久之后的事了…20号开学,祝我好运w

最后是今日无奖竞猜:【水神姬的眼镜】是哪位梦之咲网友的ID(???

评论 ( 6 )
热度 ( 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RRY&VE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