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RY&VEGE

平时不怎么产粮的咸鱼,励志好好学习_(:3J∠)_

【泉真/传文】捡到一只猫II

 上一棒

 发现自己不仅没填上印兮的坑甚至还挖了一些根本没人看得出来的伏笔orz个人设定这一章的mako很心机,如果有发现的话欢迎评论讨论!

 以及早上起来刷lof发现和绿太太撞脑洞了hhhhh泉喵真可爱!

————————————————————————


 “再说一遍,不要在我码字的时候捣乱啊……真是的,刚才不是陪你玩过了吗?”第二十七次无奈地把小灰猫从键盘上赶下来,游木真叹了口气,把一脸无辜的小猫举到与自己齐平的高度,故作生气地盯着那双蓝色的眼睛。
 “喂喂,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那个——”本打算晃着对方好好教训一通,话讲到一半却突然发现自己还没有给眼前的小家伙取名字的游木真,瞬间觉得自己蠢爆了。然而小猫像是读懂了他的心声似的,稍一用力挣脱了双手的桎梏,抬起爪子灵活地在键盘上敲下了几个字母。
 “い…ず…み?”在对着屏幕读出这个名字的时候,游木真的心中似乎有什么预感一闪而过,又有如夏夜的烟火一般迅速消失不见了。“那就叫你泉桑了哦?嗯,就是这样,请泉桑自己在那边好好休息,不要打扰我工作。如果拖稿赚不到钱的话我就会流落街头,到时候连泉桑都养不起了哦?”
 不知道是听懂了游木真的一番解说还是对游木真叫了自己的名字这件事表示很满意,灰猫迈着轻盈的步伐连蹦带跳移动到了角落,独自玩起了红色毛线球。前天游木真在打扫屋子的时候发现了这个,昨天他捡到了泉桑,而今天他发现泉桑喜欢玩毛线团。
 一切……都有点过于凑巧了。
 从他收集到的信息来看,这个世界会使用魔法的人寥寥无几,所以游木真几乎第一时间就否决了有人用魔法恶意给他下套的可能性。
 不过如果不是来自这个世界的人呢?
 毕竟自己就是其中一员呀。
 和自己一样善良守序的家伙还好说,但截止到目前为止,七宗罪中还有四个下落不明。嫉妒、暴怒、色欲、暴食,无论哪个被魔力吸引到这里似乎都会很糟糕啊。
 是不是扔掉它比较好——当这样的念头出现的时候,游木真立刻摇摇头,笑了。再怎么说,这么可爱的小猫也不会带来什么大麻烦,何况让它再次成为流浪猫的话,心里也总有那么点过意不去。朝角落的阴影之中望去,泉桑的蓝眼睛反射出了一线明亮的光,与游木真记忆中那个灰色卷发的临时宿主的眼睛交替闪烁了一刹那。
 说起来泉这个名字也有点耳熟,是不是在哪里听过来着?
 “啊啊不好,居然又已经通宵了!”游木真一眼扫到了电脑屏幕右下角显示的时间,慌乱地往嘴里塞了一根pocky,匆匆补完几句套路景物描写当作这一章的结尾就上传了。不出所料,这回的评价异常高。这当然是因为他迫于生活压力而暂时跳过了对于日常片段的描写,直接把剧情推到了下一场激烈战斗的缘故。
 “这才是我熟悉的太太!”
 “这一章动作细节描写太棒了!我吹爆眼镜大大!”
 游木真松了一口气,看样子这个月的住所算是有着落了。心酸啦无奈啦什么的一点点自心底渗出来,乱七八糟地搅在了一起——但是现在还没空思考。他应该记住的,什么才是当下最重要的事。
 没错,留给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按理来说,这次任务的死线就在三个月后。不过好在衣更真绪向上级提交了延长时限的申请并附上了感人至深的土下座,现在他们还有半年的时间寻找剩下的大罪。相比之前的毫无头绪,游木真觉得在目前的形势下,成功的可能性已经提升了许多。
 “喵——呜~”微弱的猫叫声从一旁幽幽传来,游木真转头一看,某只小小的灰色不明生物正在一堆乱糟糟的红毛线里挣扎。
 “噗……哈哈哈哈哈泉桑你怎么回事,把自己绕进里面了吗?”对上对方气势汹汹却毫无杀伤力的眼神之后,游木真笑得更厉害了。他花了好长时间才把泉桑从线团中解救出来,不想自己的手却被肉嘟嘟的猫爪一把按住了。泉费力地抱着游木真右手的小指,叼着毛线的一端,极其艰难地不知在干些什么。等他的手终于被放开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小指上七歪八扭地缠了十几圈红线,而线的另一端则是泉的爪子。罪魁祸首炫耀般地发出标志性的宛转叫声,把爪子轻轻按在了游木真的手背上。
 “泉桑,你知不知道牵红线是什么意思啊!”游木真又好气又好笑地用另一只手拍拍猫脑袋,顺势揉了一把软乎乎的卷毛。如果泉桑不是猫而是人的话,刚才的行为完全可以让人报警说“歪,我被奇怪的痴汉缠上了”吧。但是看在它这么可爱的份上,姑且原谅它好啦。
 “对了,我明天要去衣更君那里交换一下情报,可能会晚一点回来,泉桑要好好等着我哦?”
 “喵!”
 “什……等等等等,不要扯我袖子啊!”面对目光突然尖锐起来的泉,游木真略微吃了一惊,尔后很快恢复了笑容。
 “嗯?泉桑是说要和我一起去吗?也不是不可以啦,到时候听话一点就好。”游木真边收拾毛线边站起身来,“衣更君最近好像有点被懒惰那个家伙缠上了,泉桑可要小心一点哦。”
 没有回应。在游木真离开客厅走进卧室之前,泉都用冰冷的眼神死死盯着他。装作毫不知情的样子,游木真顺手关上了卧室的门。
 博弈已经开始了。

—————————————————————————

下一棒

评论 ( 1 )
热度 ( 32 )
 

© BERRY&VE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