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RY&VEGE

平时不怎么产粮的咸鱼,励志好好学习_(:3J∠)_

【奏敬】Restart

冷cp安利,有一小段薰飒和半句话涉英涉就不打了。

部分人物ooc和扯淡剧情无法避免!请不要打我我真的尽力了_(:3J∠)_

又名:极限挑战之在晶爹完全不填坑的情况下写一对看起来有仇的北极点cp

↓可以接受的话请继续往下看↓



———————————————————————————————

                                                      Restart

   

       莲巳敬人在海底睁开了眼。不过虽说是睁开了眼,他却好像什么都没看见。这里太深了,连光也无法抵达,只有摇摇晃晃的悬浮感能使他确信自己的躯体确实存在于此。凉凉的水将他完全包围,舒适的轻飘飘的感觉似是在劝诱他就此放弃思考,沉溺其中并永不醒来。

       ——但是,为什么,我……

       仅仅是这样的只言片语在脑中一闪而过,理智就无可奈何地被唤醒了。几乎是在同一瞬间,有什么湿滑的东西缠上了他的脚踝(水藻?),以惊人的力度将他向下拽。慌乱之中,肺泡内的氧气含量不知何故突然被按下了倒计时,窒息的痛苦与绝望开始一点一点吞噬他。

       无法挣脱。

       他试图奋力撕开这个充满水的空间。

       无法挣脱。

 

       “所以说,特地把我叫出来究竟是有何事相告呢,右手君?”日日树涉饶有兴味地盯着在喷泉旁来回踱步的敬人,而事实上,这种状态已经持续大约十分钟了。

       “别装蒜!深海那家伙多少和你小子说过些什么吧?”

       “哦呀?令你失望了,我就连最近几日奏汰去了哪里都一无所知哟?如果右手君不尽快展开话题的话,小丑就不得不率先退场,把内心独白这样重要的戏份全部交给你这个主角了哦?”

       敬人“啧”了一声,心烦意乱地抓抓头发。涉并不像是在说谎,而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他自己却反而对这件事越发说不出口了。向下看去,他意外地发现池水中自己眼睛的颜色与某个混蛋的竟过于相似,以至在某一瞬和脑内的画面重合了起来,牵引出无数不好的回忆。敬人心一横,破罐子破摔般猛地抬起头,严肃地与涉四目相对。

       “喂,我问你啊,”敬人最后做了一次深呼吸,“如果深海……把我强吻了,你觉得他是想干什么?”

 

       冷不防被人向下拽了一把领带,眼看要一头栽进水池便条件反射性地紧闭上双眼,迎面而来的却是炙热的吐息与覆在唇上的柔软触感。敬人发出一声小小的惊呼,而此举恰好给了对方可乘之机。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的舌已经被迫与对方的纠缠在了一起,于缓慢的反复搅拌之中渗透出丝丝令人麻痹的甜美。对方的动作算不上轻柔,也不是很粗暴,如果非要形容的话,大概就是……富有侵略性。

       在头脑黏黏糊糊地融化之前,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似的,敬人一把推开面前之人,踉跄着后退几步,微微喘着气用手背狠狠抹去嘴角的涎水,进而试图用严肃的表情掩饰自己的慌乱。

       “从水里出来,深海。”他的声音在哗啦啦的喷泉声中颤抖。

       “我应该说过我不会再听你的话了吧?”奏汰把半张脸埋泡进了水里,咕噜咕噜地打着泡泡,那副若无其事的样子甚至让敬人几乎要怀疑刚才不过是自己出了幻觉。

       结果两个人就这么僵着——一个在岸上说教,一个在水里也不知听了没听——从下午一直耗到了晚上。敬人有意避开了那件事,只是像往常一样花了几个小时从“不要把公家财产当私有设施”一路扯到“你们五奇人怎么净是这么些问题儿童”。和预想中一样,比起涉是另一个极端,被说教的对象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海洋中,一言不发。

       直到路灯闪烁几下之后亮起了微弱的光,敬人的长篇大论才在微凉的夜风中暂时告下了段落。贴心的副会长刚想提醒奏汰早点回去免得感冒,却又因顾及到自己的立场而犹豫起要不要说出口来。就在这时,水中的人突然起身,视线直直对上了他的眼睛。从奏汰发梢上滚落的水珠将昏暗的黄色光线反射得无比刺眼,那与野猫有几分相像的绿色眼睛在暗处似乎闪着幽光。

       “「多谢款待」,副会长,再见。”他的表情认真到可怕,语气间不带什么感情色彩,甚至连平日里那种懒散感都没有了。声音虽小,一字一句却异常清晰,就像是……

       就像是要把某种尖锐的物品,深刻地刺入听话者的体内一般。

       “什——”后背升起一股恶寒,敬人像被冻住了一样动弹不得。

       这是,一周前的事了。

 

       愣了一两秒之后,涉愉快地笑出了声。

       “呼呼呼——真稀奇呢,这种坏心眼的做法还真不像是奏汰啊。不过要问我‘他是想干什么’的话……意味不是很明显吗?哎呀呀,难道我们的副会长君已经变成了工作机器,所以完全感受不到如此明显的爱情表现了?”涉故意摆出“真是太可怜了”的表情,当然在预想之中收到了对方的不满。

       “你是傻了还是他傻了?!这怎么想都不可能吧!我和他可是……”

       ——我和他可是,发生过那种事情的啊。

       “既然如此,就只剩下那种可能性了吧……非常遗憾呀敬人君,奏汰他,可能是在对你实施一种特殊的报复呢。”

       “……愿闻其详?”

       挑了挑眉毛,敬人交叉起双臂放在胸前,做出一副不信任的样子,不知是装给涉看还是为了自我安慰式地强压下心里某种不好的预感。

       或许,只是或许——敬人惴惴不安地攥紧了一小块衣服的布料——我已经猜到他会说什么了。

       “敬人君有听到过这样一种说法吗?据传对付宿敌最好的办法啊,是给对方一个激烈而持久的舌吻,这样你的腿也许会被打断,但是对方的心理阴影却会留一辈子哦。”

       “哼,是吗?”敬人并不怎么吃惊,要说为什么的话,当然是因为之前听英智谈起过这类东西了。这似乎是前段时间在网上引发了话题的一段文字,没想到真的会有人去实践,还偏偏是被用在了自己身上。“拜他所赐,我真是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这一周来每天晚上都做噩梦,不能再糟了。”

       即便过了这么久,那家伙还对我抱有如此强烈的憎恨吗。

       “啊哈哈哈哈哈哈,奏汰也没想到自己会这么轻易就得逞吧?敬人君可要好好调整自己的状态哟?听不到敬人君有气势的说教的话,整个学校都会没精神的!”

       什么跟什么啊!

       “多、多谢?”

 

       既然日日树都这么说了,看来真相就是这样了吧。

       早些时候把今天要看的文件全部托给了衣更真绪的敬人,此刻正做着美其名曰是巡视校内情况的工作。其实明眼人一看便知,挂着这副表情闲逛的八成是出来散心的。

       结果还是意外的挺简单易懂嘛。深海的举动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他只不过挑了个最狠的方法报复自己罢了。不需要投入情感也不需要得到回应,唯一要克服的可能只是一点本能的恶心而已。

       意识到这点后反而隐隐有些不甘起来了。明明之前还一直为此困扰,在刚过去的一个星期内,只要一闲下来就会忍不住开始思考。渴望知道真相吗?害怕知道真相吗?在两种心情交织的背后,是否存在着某种连自己都不愿承认的期待呢?

       但是,两个人的友情什么的,不是早在一年前就被自己亲手斩断了吗——连同可能在此之上萌发生长的爱情一起,被抛入革命的烈火中,成为了众多牺牲品中最微不足道的一个。这是为了整个学校!为了整个偶像界!要革命就必然需要付出!必须为英智的计划贡献些什么!在那个时候,自己不就已经用这样反反复复的话语将自己说服了吗?

       ——「神明大人」和「佛祖大人」的关系向来是不好的。

       啊啊,就算英智不告诉我,我也知道你会说这种话的。这是事实,一贯以来都如此却不想听到你说出的事实。

       ——我和「寺庙的人」本来是有姻缘的哦。

       呼……亏你还能这么想啊,不是从很早的时候就开始掩饰真心了吗。藏匿在分外辛辣的言语和比对任何人都严厉的说教之下的,我真正想说的话,你真的都明白吗?

       不过明不明白都已经无所谓了。

       也太狠了吧,那个家伙。来自敌手的亲吻,对于其他人来说可能只是心理阴影而已,但是对我来说,那是将错过了就永远无法达成的、自己最想看见的未来,以最最真实的方式展现在了自己眼前,然后再全部击碎。看啊,都是因为你的选择,让本来应该发生在现在的事情完全被它相反的东西取而代之,破坏两人关系的罪魁祸首不就是你吗。

       从一开始他就没有错。他只不过是碰巧被选为了奇人之一而已。他只不过是相信了我而已,一年前也好,更久远的那一次也好。

 

       “嗯?是你……”差点脱口而出的“你在这干什么”被敬人生生咽回肚子里,不过显然已经晚了。听见了他的声音,不远处的天蓝色呆毛抖了抖,随即两双绿眼睛便对上了视线,周围的空气霎时安静下来。敬人花了0.5秒思考当下的处境,最终轻松得出了自己在学校里瞎转悠却又不知不觉来到了喷泉边还恰好碰上了现在最不想见到的人的结论。尴尬,太尴尬了。敬人边暗中抱怨着不知是哪个无聊的神明或是佛祖给自己塞了这种狗血剧本,边冷淡地吐出了一句“下午好”。

       “下午好。如果是用这种语气的话,不打招呼也完全「没关系」噢。”奏汰是用怎样的表情说出这句话的,敬人由于别开了视线而不得而知。反正也没什么好脸色吧,和现在的自己一样。

       “……你长记性了啊,不在学校的水池里游泳了。”我在干嘛啊为什么硬要没话找话!快点走不好吗!

       “还会的,不过不是今天。今天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等一个人。”

       “啊啊是吗,”所以说我为什么要让气氛变得越来越奇怪啊,一开始不出声不就好了,“你不泡进水里等我就没意见了。我先走了。”奇人也好流星队也好,反正都是些和自己没关系的家伙。按照日日树的说法,现在差不多该是自己退场的时候了。

       “明天还会来吗?”

       “反正你也不会期待吧,问这个……”

       嗯?

       等等等一下?

       这个语气……这个表达……难道说……

       看着敬人恍然大悟又难以置信的表情,奏汰点点头,露出了一丝难以名状的笑,在水池边坐了下来。

       “没错,不来和我「说」点什么吗。副会长。”

 

       “真不明白你为什么要等我,”敬人坐下来低头盯着自己的影子,故意不去看身边的奏汰,“我们之间还有什么好谈的。你该不会是想叙旧吧?”

       “单纯「叙旧」的话,也用不着每天都等吧。”

       “每天?喂,你到底等了几天了?!要找我的话来班级或是学生会室不是都可以吗。”其实为了避免再次遇到奏汰,敬人在这一周内都刻意避开了喷水池这个禁地。这一点,他突然有些不忍心说出口了。

       “那里人「太多」了。”奏汰把手向后撑去,换了个坐姿。敬人觉得他好像一直在观察自己的神情,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本来感觉你这几天有点「奇怪」,不过如果没什么「问题」的话,偶尔这么叙叙旧也不错。”

       我变得奇怪到底是谁的错啊!你小子绝对是故意的吧!到底有谁会恬不知耻地问那种问题啊!

       “我以前经常去你家的寺庙呢。那个时候还在「浅海」里,所以经常「上岸」也没问题。”

       这家伙怎么回事,对我的态度也差太多了吧?明明前几天还在说什么再也不会听我的话了,现在又像没事人一样主动拉我闲聊……啊差点忘了,他本来就没事,被扰乱了内心的自始至终只有我啊。

       “那个亭子旁边种了很多树吧,有时候能看到敬人在那边念绯句啊唐诗啊什么的。有一首诗我挺「在意」的,还能想得起来吗?”

       总感觉有点不对劲——他今天说话的逻辑条理太清晰了,就像在给我故意下套。意识到了这点的敬人稍稍提高了一下戒备心,但就目前来看,他还完全不明白对方是在刻意引导自己说出什么。

       “唐诗三百首,不缩小范围的话我也不知道你指的是什么啊。”

       “嗯……让我想一想……哎呀,是「青蛙先生」。按照「约定」来送「道具」了吗,真乖真乖。”

       奏汰面前不知何时已经蹲着了一只小青蛙,大概是仙石忍的宠物。

       “苟利国家生死以?”敬人皱了皱眉。

       “不是这个。”奏汰从青蛙背上取下了什么东西,随后拍了拍青蛙的背,目送它一段路后冷不防转头对上敬人的视线,“把手伸出来。”

       莫名其妙。不会是想用什么东西打我手吧?没有回复,奏汰却从敬人的眼神中读出了明显的警戒和不信任。前者伸出一只手,在快要碰到对方的手腕时又忽然顿了顿,转而缩了回去。他似乎难得地紧张了起来,深呼吸一次后终于将攥在另一只手里的东西放在敬人面前晃了晃。

       “山有木兮……木有枝。”

       洋槐花的香气近在眼前,使周围的事物染上了不真实的色彩。一切是更加模糊了还是瞬间清晰了,敬人觉得自己也说不上来。

       “下一句是什么?”这是他的最后一次确认了。

       “你认为是什么?”

       敬人接过了这截开满白花的树枝。虽然他仍然是一头雾水,还有很多很多的事情需要听对方说明,不过只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总之,现在先接吻就对了。

       至于《越人歌》是春秋时期而不是唐代的诗歌,以及整首诗的本意放在这里有点微妙什么的,就暂时先不提了吧。

———————————————————————————————

《番外一:正在寻找部长和队长的某二年级生与他并不愉快的伙伴》 

       “哇啊啊啊轻浮男你突然捂我眼睛干什么?!”

       “嘘——安静一点啦小飒马。我们部长和你队长那边好像出了点情况总之我们先回去吧好不好?”羽风薰觉得自己快要瞎了。但是为了保护可爱的后辈神崎飒马幼小的心灵,他不得不优先选择牺牲自己。算了算了羽风算了,整个梦之咲那么多基佬你还没习惯吗。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过这种时候把时间留给他们两个就好了。没办法,今天的海洋生物部要进行一次没有部长的部活了。

—————————————————————————————— 

《番外二:深海鱼的思绪与观测者的自白》

       从理性层面上讲,奏汰是完全能理解敬人的做法的;但是从感情角度来看,他有充足的理由来恨这个伤害过自己的人。冰释前嫌重新打好关系的想法也不是没有过,只是每当看到对方一副比自己还苦大仇深的表情,他就会赌气般放弃这样的念头。

       偶然听涉说起那个独特的报复方法时,他当然是打算拿这个来好好惩罚一下敬人了。给他留下心理阴影也好,让他陷入混乱也好,都是那家伙应得的报应。但实际操作起来就会发现,对于拥有特殊关系的他们俩来说,kiss这个动作,未免也太过危险了一些。

       危险到连谁会先掉入粉红色幻想的陷阱都无法预测。

       “呵呵呵呵呵,我明白了。那么,需要我做些什么吗?鸽子?玫瑰?只要告诉我的话什么都可以办到哦?”

       “谢谢,不过涉什么都不用做,只要不把事情说出去就好了。鸽子的话一眼就能被看出来吧,毕竟这可是涉的「代表物」哦……对了,「青蛙先生」很可爱,涉能不能教会「青蛙先生」一些东西呢?

       “AMAZING!尝试新的事物才有利于人的发展和进化!但是很遗憾,我并没有青蛙呢。如果能借我一只的话,就什么都能做到!”

       回想起前几天的事,躲在暗处观察情况的涉露出了计划成功的微笑。对不起啊敬人君,一个小时前还骗了你,不过这也是计划的一部分啦,结果好就什么都好嘛。

       自己和皇帝,奏汰和右手君。五奇人和学生会直到现在还关系很差势不两立什么的,这种鬼话谁会信啊。

———————————————————————————————



不知道为什么变得越来越狗血的故事敬人的内心独白也很多看起来和日式轻小说似的,希望不会被挂去雷文吐槽站_(:3J∠)_

奏汰和敬人都是第一次写,如果记错了剧情信息导致与原作有出入或者产生理解偏差的话……打死我就好了(。

不管有没有人看我都要写!我爱奏敬!

过几天就要被关进高中了,如果哪一天晶爹填了坑奏敬股暴涨的话希望你们能想起我(???

最后不抱希望地问一问,那个,有没有同好陪我唠奏敬呀(实在没有敬奏也行)

评论 ( 6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RRY&VEGE | Powered by LOFTER